安静如泡芙

【皇权富贵】有情饮水饱

有情饮水饱

就是那个有情饮水饱

1.2w字预警

 

1.

 

范丞丞倚在接机口的栏杆上玩着手机,神色中难掩不耐烦,对方飞机晚点导致他在这已经等了快一个小时。

 

还好他是个闲人,多的就是时间。

 

航站楼的广播正在播放,范丞丞等的那班机终于到达,他抬起头向到港通道处张望,很轻松地看到了那个梳着大背头,戴着大墨镜,无论什么时候都很引人注目的蔡徐坤。

 

“嗨,不好意思,飞机晚点了,没等太久吧。”

 

蔡徐坤是范丞丞从小一起长大的铁哥们,一起去的美国留学,比他在那边多待了两年,这回回国工作又能重聚,自然是兴奋盖过了刚刚等待时的烦躁。

 

范丞丞接过蔡徐坤的行李,揽着蔡徐坤的肩,“没事,走,给你接风。”

 

“哇,你这车不错啊”蔡徐坤坐上范丞丞骚包的兰博基尼就开始感叹。

 

范丞丞并不是什么对车特别感兴趣的人,不置可否的撇撇嘴,“还行吧,我姐送的,就是有点太耗油了。”

 

这种车哪有不耗油的。

 

开这种车的人哪有计较车耗油的。

 

还真有,就是范丞丞。

 

范丞丞家境好,父母和姐姐又特别宠他,整天别的不担心,就担心他钱不够用。可范丞丞这个人和别的富二代不一样,他有个特别懂事的地方,就是特别能“省钱”,能不花钱的地方尽量不花,能少花钱的地方尽量少花。

 

这可把范丞丞的父母和姐姐心疼惨了,一边夸他懂事,一边变本加厉地给他塞钱,可是他就是不为所动,钱也收着,但就是不用。

 

所以父母和姐姐也经常会直接买东西送他,小时候是各种名牌衣服,限量版玩具,长大了就是送车送房,可把他们这群同样出身不菲的兄弟给羡慕的。

 

蔡徐坤从小和范丞丞一起长大,比谁都清楚他的个性,两年没见范丞丞还是一点都没变,蔡徐坤心里觉得好笑,但也没说什么,而是换了个话题。

 

“你准备带我去哪给我接风啊?”蔡徐坤问,“我这好几年没回国了,你可得好好招待我啊。”

 

“那必须得好好招待”范丞丞一脸理所当然。

 

“带你回家,在外面吃饭多浪费啊”范丞丞一如既往的省,“再说了,哪的饭能比家里的好吃啊,我女朋友做饭可好吃了。”

 

“女朋友?”蔡徐坤来了兴趣,“啥时候谈的女朋友啊,怎么都没跟哥哥说。”

 

“谈了一年多了,不就是个女朋友,没啥大不了的,也就没跟你说。”范丞丞专心开着车,没什么表情,随意地回答着蔡徐坤,好像确实没当回事。

 

一年多了?

 

蔡徐坤心里有点惊讶,虽然范丞丞说没啥大不了的,但就他跟范丞丞认识以来,范丞丞那个奇葩的个性,不知道吓跑了多少女孩,谈恋爱一般对方也无法忍耐超过三个月就会要求分手,这个女朋友能谈一年多,还在家里给范丞丞做饭,肯定不是一般的女孩子。

 

蔡徐坤心里对范丞丞这个女朋友多了几分好奇,对去范丞丞家也多了几分期待。

 

2.

 

一路上没怎么堵车,车子很快就开到了范丞丞位于市中心高档社区的小别墅。

 

“丞丞,你回来啦!”

 

蔡徐坤跟着范丞丞一进门,就听见女孩子的声音,好像带着一点哭腔,他莫名其妙地探头向里面看。

 

一个清秀但算不上很漂亮的女孩从里面冲出来,一边哭一边拉着范丞丞的手“丞丞,呜呜,你怎么才回来啊!”

 

范丞丞推开她的手,帮蔡徐坤拿了拖鞋让他换上,又走到餐厅给自己倒了一杯水。

 

“好了好了,这不是回来了,你哭什么啊。”

 

“丞丞啊,我老爸在美国生病了,要5万美金做医药费,我一时拿不出来啊呜呜”女朋友又拉上范丞丞的手,跟他哭诉。

 

“5万美金?!”范丞丞刚喝进去的水全让他给喷了出来,一听到要钱,整张脸都皱起来了,“什么病啊要5万美金!”

 

“呜呜呜,医生说拿不出来就不让他住院啊,呜呜呜丞丞。”

 

范丞丞女朋友的哭声十分聒噪,让蔡徐坤有点头疼,他揉着自己的太阳穴“5万美金不算多吧,在美国要住个院是得这个价。”

 

“5万美金还不多!折合人民币都30多万了!”范丞丞像是听到什么不可思议的话,瞪大眼睛对蔡徐坤吼。

 

蔡徐坤想了想刚刚范丞丞载他的那辆车,又环视了一周范丞丞这套位于市中心的高档小别墅,在心里评估了一下价位,觉得范丞丞刚刚说出的那段话才让人觉得不可思议。

 

30多万还不够范丞丞刚刚那辆车一个月的包养费用吧。

 

“呜呜呜呜呜~”女朋友还趴在范丞丞肩头哭的伤心。

 

“哎呀好了别哭别哭,有医疗保险的嘛别担心啦。”范丞丞不去看自己的女朋友,拿起自己的手机翻了翻。

 

“我老爸没有医疗保险啦”女朋友拖着范丞丞的手摇晃着撒娇。

 

“不会吧!那叫他回国来治啊,我认识一个神医,搞中医的,用一缸什么药,把人放进去泡一泡,死人都能救活!”

 

说着还伸手管女朋友要手机“来来来,把手机给我,我给你老爸订机票。”

 

“不要,我就要5万美金,范丞丞,你给我5万美金,我跟你在一起这么久了,你什么都没给过我!”女朋友发现哭和撒娇都没有用,开始发起了脾气。

 

“怎么什么都没给过你啊,你做饭的锅不是我给买的啊,还有洗完的手套也是啊,别生气了,我明天送你一件新的围裙。”

 

范丞丞手扶着女朋友的肩膀哄她,被正在气头上的女朋友狠狠甩下去。

 

“范丞丞,我跟你在一起一年多,给你洗完做饭洗衣服,这么大个房子,你不舍得请钟点工,卫生都是我一个人做,我受够了,给我5万美金,不然我们就分手。”

 

范丞丞没什么反应,假装没有听见,拿起杯子继续喝水。

 

“范丞丞,算你狠!”

 

女朋友被气的转身上了楼。

 

“哎,不好意思啊,一回来就让你见笑了。”范丞丞这才想起来蔡徐坤还在,抱歉地朝他笑。

 

“你也真够狠的啊,一年多的女朋友,说分就分了。”

 

蔡徐坤观看了整出闹剧觉得精彩极了,范丞丞还是和以前一样,抠门到极致,一点便宜也不会让人占到。

 

“女人就是这样,根本就不是真的喜欢我,只是喜欢我的钱。”范丞丞气呼呼地说。

 

“要是有人和我在一起,不是为了我的钱就好了。”

 

“你想的美”蔡徐坤打趣他,“不为你的钱,还为你的人啊?”

 

“为我的人怎么了?我不帅吗?”范丞丞又瞪他。

 

“帅帅帅,要是不知道你有钱,倒还有可能”蔡徐坤托着下巴,好像真的在思考。

 

“是啊,要怎么样才能不让人知道我有钱呢”范丞丞也思考起这个难题。

 

范丞丞的女朋友,这个时候应该算是前女友了,拖着行李踢踢踏踏地下了楼。

 

“范丞丞,你给我等着!”甩了一句狠话,又狠狠甩上了大门。

 

“嘿,她还……”

 

范丞丞的抱怨被蔡徐坤拦下,勾着他的肩,“别气别气,走,哥哥带你去吃饭。”

 

3.

 

“没什么要来这里吃饭啊?”黄明昊打量着这个小店,挤挤攘攘让他有点不舒服。

 

“因为好吃。”王琳凯倒是一点没觉得,招呼着老板过来点菜。

 

王琳凯的理由十分充分,但黄明昊还是忍不住抱怨,“可是这里离工作室好远啊。”

 

“你还好意思说,谁让你要把工作室弄在那个穷乡僻壤里啊!”

 

黄明昊不说还好,一说王琳凯就来气,明明知道好吃的好玩的都在市中心,黄明昊偏把工作室弄在那个鸟不生蛋的郊区,他晚上没灵感想去个酒吧,还得开一个多小时的车。

 

“什么穷乡僻壤啊,那里是高新技术开发区,像我们这种有志青年都是在那里工作的!再说了那里的租金多合适啊。”黄明昊推推鼻子上圆圆的金丝眼镜,一副精打细算的样子。

 

“你可别提租金了,你差钱吗?”王琳凯对黄明昊的解释嗤之以鼻。

 

王琳凯和黄明昊是在underground rap battle的时候认识的,那时候他俩都还在上高中,都是放了学才来,battle完了还得回去写作业,两个人惺惺相惜很快熟了起来。

 

相比起王琳凯酷酷的脏辫,黄明昊总是留着娃娃头,穿着校服乖乖巧巧的样子,让很多人都觉得他好欺负,可他认真说起rap,却一点都不比那些瞧不起他的人差。于是当黄明昊邀请王琳凯跟他一起搞工作室,王琳凯想都没想就答应了。

 

可后来王琳凯就后悔了,黄明昊一点都不keep real!在大多数rapper都肆无忌惮地炫富,叫嚣着有钱任性,没钱也要装有钱的时候,真正的有钱人黄明昊开始走起了勤俭节约,精打细算的路线。

 

黄明昊的家人其实很支持他做音乐,他妈妈就经常戴着棒球帽来看他们的演出,还和他们提了好几次要投资他们为他们开公司。可这些都被黄明昊拒绝,他抱着妈妈的手臂撒着娇“不要嘛,这样就不酷了。”

 

好吧,为了黄明昊的酷,他俩只能在郊区搞工作室,好在工作室的位置只影响王琳凯的娱乐,并不影响他俩的音乐质量,所以王琳凯往往也只是嘴上抱怨一下,从来也没想过要跟黄明昊散伙。

 

“嘘!”黄明昊紧张兮兮地拉拉王琳凯的袖子让他赶紧住嘴。

 

“我们搞艺术的就是要穷困潦倒才迷人,让人知道我们有钱了,她们对我们的爱就不纯粹了,不建立在物质上的爱才能永恒。”黄明昊拖着脑袋一片向往。

 

“你看你‘穷困潦倒’之后,有过爱情吗?”王琳凯斜着眼睛,像看病人一样看他,“我看你是太久没谈恋爱了脑子都坏掉了,赶紧找个对象吧你。”

 

黄明昊被王琳凯从幻想中拉出来,白了王琳凯一眼,“哪有那么好找的。”

 

“那就下一个,进来这家店的人,你就跟他谈恋爱。”王琳凯话音刚落,范丞丞就出现在了门口。

 

“为什么要来这里吃饭啊?”范丞丞整张脸都皱起来了,“市中心的店又贵人又多。”

 

“这不是近嘛,我都饿半天了,别担心,哥哥请你。”蔡徐坤一边安抚,一边推着范丞丞进去。

 

听到蔡徐坤说要请客,范丞丞心情顿时好了不少。已经到了饭点,小店里几乎都坐满了,他环视一周,只剩一张四人桌还空着两个位置。

 

“不好意思,拼个桌介意吗?”范丞丞问。

 

“不介意!坐坐坐!”王琳凯热情地招呼他们坐下,然后拿手肘撞撞黄明昊,瞟了一眼范丞丞,压低声音在黄明昊耳边不怀好意地说“还挺帅。”

 

被黄明昊像看神经病一样瞪了一眼,忍不住自己哈哈大笑起来。

 

范丞丞这才注意到对面的人。

正在抱着肚子笑得不行的那个,一头脏辫看起来很酷的样子,和现在的表情一点都不搭;旁边坐着的那个戴着一个浅粉色的蓓蕾帽,栗色的刘海乖巧地搭在眼皮上,再加上一副圆圆的金丝框眼镜,整个人看起来像是软乎乎的棉花糖,让范丞丞好想掐一掐对方嫩出水的脸。

 

黄明昊无语地看着旁边自顾自笑得停不下来的人,感觉到对面的人一直盯着自己,以为对方是是觉得他们莫名其妙,只能无奈地对对面的人摆摆手。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这个人……”他指指自己的脑袋“这里有点问题。”

 

“你说谁呢!”结果被停止了大笑开始管理表情的王琳凯拐了一肘子。

 

范丞丞正愁找不到机会跟对面的人搭话,听到对方先开了口连忙“没事没事,你们是附近大学的学生吗?”

 

“不是啊,我们是从高新区那边过来的。”王琳凯调整好表情回答他,如果忽略他在说出高新区三个字的时候那一点咬牙切齿,看起来还挺酷的。

 

“啊,我看你们俩还是是隔壁大学的艺术生呢。”蔡徐坤说出了范丞丞的心声。

 

对面这个小可爱戴着帽子好像个幼稚园的小画家,范丞丞在心里想了想,没说出来。

 

“不是啦,不过我们确实是搞艺术的。”黄明昊总是对自己的艺术事业有着莫名的执念,其实大学他没有学音乐,而是选择了更加经济适用的金融专业,被对方说是艺术生,他还挺开心的。

 

“嗯?难道你们是什么练习生?”范丞丞想起来高新区那边好像是有几家娱乐公司。

 

“NoNoNo”王琳凯对他俩摇摇手指,然后压低声音“我们俩是rapper,rapper你知道吗?”

 

范丞丞瞬间接受了王琳凯是rapper的设定,却对对面的棉花糖小画家产生了巨大的疑惑,惊讶地问他“你也是rapper?”

 

范丞丞的惊讶让黄明昊有点受打击,小小地锤了桌子一下,“怎么啦,你有意见啊!”

 

黄明昊有点生气,又有点郁闷,不自觉地微微撅起了嘴,看起来反倒更像是俏皮的撒娇。这让范丞丞没来由地想起来他爱看的那些狗血古装偶像剧里,反派路人甲调戏完女主后总要赞叹一声“美人生气的样子更漂亮”。

 

范丞丞愣了一下才想起来,好像是自己惹得对面的人不开心,赶紧安抚“没有,只是觉得你好厉害,我也很喜欢rap,坤哥也是!”

 

这倒不是什么搭讪的套路,他和蔡徐坤是真的很喜欢rap,“我们之前在美国的时候就在一起玩过。”

 

“真的吗!”黄明昊瞬间开心起来,年轻人总是对和自己有着相同兴趣爱好的人抱有充分的好感。

 

一顿饭吃的其乐融融,难得遇上志同道合的朋友能够交流探讨,王琳凯甚至差点现场创作了起来。

 

黄明昊邀请了范丞丞和蔡徐坤有时间可以去他们的工作室,范丞丞差点就脱口而出“现在就有时间”,结果被蔡徐坤拦住,只是好好地答应下来,在范丞丞依依不舍地分别之前又顺理成章地交换了联系方式。

 

4.

 

“哥,你干嘛不让我去!”黄明昊在的时候,范丞丞还念及面子不好开口,黄明昊和王琳凯一走,他就马上对着蔡徐坤吹胡子瞪眼睛地抱怨。

 

蔡徐坤看他这幅样子觉得好笑,“没不让你去啊,你们可以私下再约嘛,就这么等不及?”

 

范丞丞被蔡徐坤调笑的语气弄得有点害羞,他不自然地摸摸鼻子,试图转换话题“你刚刚说晚上还有事,有什么事啊。”

 

“尤长靖的酒吧开张啊,还是在国外的时候你跟说的,怎么,你不去?”

 

“去啊!怎么能不去!”

 

范丞丞对尤长靖的酒吧开张这个事情期待了一个月,一个可以和老朋友们肆无忌惮地喝酒聊天的难得机会,还不用花钱,怎么可能放过。

 

蔡徐坤说想体验一把范丞丞新买的跑车,范丞丞就乖乖把方向盘让了出来,坐到副驾驶上,抱着手机把刚刚加进通讯路里的黄明昊的电话粘贴到微信里,出来了一只半睁着眼睛乖巧躺着的猫咪头像,是和头像主人一脉相承的可爱。

 

“范丞丞”他简单地打上了验证信息,果断地点下添加好友。

 

那人很快通过了验证,给他回了一句“Justin”,附带一个可爱的猫咪表情。

 

范丞丞心满意足地关掉手机屏幕。

 

好想快点再次见到你啊。

 

只是没想到,再次相见来的这么快。

 

“Cheers!”

 

多年不见的好兄弟聚会总是特别热闹,人声鼎沸灯红酒绿期间,范丞丞往吧台一瞟,却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

 

那人摘下了蓓蕾帽和金丝眼镜,衣服也从中午的白衬衫换成了黑色皮质夹克,脖子上的黑色带铆钉choker虚虚圈住脖颈,整个人和中午吃饭时完全是不一样的氛围,如果不是旁边那个蹦蹦跳跳的脏辫青年,范丞丞可能会以为自己认错了人。

 

黄明昊像是感受到了视线的温度,向范丞丞的方向看过来,看清范丞丞的时候露出了惊讶的表情,呆愣了片刻便走了过来。

 

范丞丞看着走过来的人心跳越来越快,张了张嘴心慌意乱地思考着该如何帅气地打声招呼,可还没等他开口,黄明昊倒是先开口甜甜地打了招呼,“好巧啊,又遇见你。”

 

范丞丞刚准备开口,又被身边的尤长靖插了话“诶,你们认识啊?”

 

“对啊,今天中午拼桌认识的。”黄明昊诚实地回答。

 

“哇,那真是好有缘!”尤长靖听了也觉得新奇,“那正好,一起玩。”

 

范丞丞一听赶紧附议,伸出手去拉黄明昊的胳膊,“坐我旁边”,覆上对方手臂时,才觉察到言行间的亲昵。

 

还好黄明昊没有在意,顺着他的意思坐到他身边。

 

这边本就热闹的,又插进来黄明昊和王琳凯两个人,更显得挤挤挨挨的。黄明昊坐在范丞丞身边,手臂大腿都隔着衣服紧紧贴在一起,弄得范丞丞心猿意马。两个人靠的太近,黄明昊和他讲话时,嘴唇几乎都要都要碰上他的耳朵,湿热的气息喷在范丞丞的耳廓,让他更加目眩神迷。

 

于是在散场的时候,范丞丞理所当然的喝多了。

 

“喂,范丞丞你醒醒!”尤长靖捏着范丞丞的耳朵想让他清醒一点,可范丞丞不理不顾的,只整个人撒娇一样扭来扭去的赖在黄明昊身上。

 

尤长靖身为老板,要照顾的人和事太多,又想起蔡徐坤喝到一半的时候就跟他道了个歉提前离开了,这时只有把这个黏人的醉鬼交托给黄明昊,“不好意思啊Justin,他就拜托你了。”

 

不过看黄明昊的样子,好像也不是不乐意,他伸手揽着一直靠在自己肩膀上撒娇的范丞丞,笑着回应“没事,不用担心了,你去忙吧。”

 

黄明昊把范丞丞的胳膊搭在自己肩膀上,揽着他的腰将他带出酒吧,刚刚叫的代价已经把自己那辆经济适用小日产开了过来,停在酒吧门口等他们。

 

“诶,我的兰博基尼呢?”范丞丞一出门就不安分起来,吵吵嚷嚷地要开兰博基尼带黄明昊兜风,黄明昊好笑地哄着范丞丞上了车,没想到这个范丞丞喝多了还喜欢吹牛,装有钱人,倒是挺可爱的。

 

一上车范丞丞又倒在他身上,嘟嘟囔囔地说“肯定是蔡徐坤把我的兰博基尼开走了,哼!”

 

“你怎么喝多了还喜欢吹牛啊,有钱有什么好的?”黄明昊好笑地捏着范丞丞的脸,半认真半开玩笑地教育他“年轻人不要吹牛假装有钱人,要脚踏实地做人,知道吗?”

 

范丞丞挣开他的手,他酒量本来就好,刚刚是喝急了有点上头,晕晕乎乎的,腻在黄明昊身上又觉得舒服,三分醉便被他演成了七分醉,这时他已经清醒一点了,认真地看着黄明昊“我没吹牛,我就是有钱。”

 

黄明昊只当他还醉着,没把他的话当回事,“好好好,你有钱,现在能告诉我有钱的你,家在哪里吗?”

 

范丞丞报出家里的地址,又躺会黄明昊的大腿,盘算着今晚能不能留黄明昊过夜。

 

5.

 

“这真的是你家?”黄明昊指着面前的独栋小别墅问。

 

“那当然!”范丞丞不服气地瞪他,兰博基尼被蔡徐坤开走了,自己的小别墅可跑不了。这时他已经清醒的差不多了,不需要黄明昊扶着,稳稳地站在门前。

 

黄明昊有点不相信地抱着手臂看他按密码。

 

“滴——”密码错误。

 

“怎么回事,是我的生日啊?”范丞丞撅着嘴嘟嘟囔囔,疑惑不解。

 

“滴——”再试一次,还是密码错误。

 

“滴——”

 

“这门咋回事!”

 

范丞丞气得要踹门,被黄明昊连忙拉住:“哎你别在别人家门口捣乱了,演完没?演完回家。”

 

“我没捣乱,这真的是我家!”范丞丞怎么都按不对密码,一时间有口难辨,“肯定是有人换了我家的密码,我要报警!”

 

“好好好,报报报,不过现在警察都睡觉了,还是明天再说吧,现在得先解决你的问题,现在‘你家’,是回不去了,你准备怎么办?”黄明昊是真的困了,只得顺着范丞丞的意思来,赶紧解决掉这个麻烦,“要不在附近酒店给你开个房间?”

 

“不行!”范丞丞立马拒绝了,“住酒店多浪费钱啊。”

 

黄明昊翻了个白眼,刚刚谁说自己是有钱人的。

 

范丞丞看着面前的黄明昊,瘪了瘪嘴,作出一副可怜的姿态博取同情“昊昊,我家是回不去了,能不能让我在你家待一晚?”说着又去拖黄明昊的手,摇摇晃晃地撒娇。

 

黄明昊本来就对范丞丞有好感,心又软,架不住范丞丞的软磨硬泡,终究还是把他带回了家。

 

“哇,Justin这就是你家啊。”范丞丞好奇地环视着周围。

 

黄明昊点点头。

 

其实父母在他高中时就给他买了一套房子,就在范丞丞刚刚带他去的那个市中心的高档社区,但他一直没住,而是用搞音乐赚的钱在工作室旁边租了一套一室一厅的小套房,面积小,地理位置又偏,他却住的开心。

 

他自己一个人住一室一厅倒还算好,这时多了一个一米八多,比自己还高的范丞丞,这房子就显得挤挤挨挨的。

 

黄明昊看着范丞丞走进卧室的时候还得低头,想起刚刚范丞丞说要来付代价的费用,却扣扣搜搜地摸遍全身也没找出一分钱,就觉得好生浪漫,那些他梦寐以求的不建立在物质上的爱情,好像都近在咫尺。

 

“Justin,我睡哪啊?”范丞丞回过头来看黄明昊,正对上他看自己的眼神。

 

黄明昊和以前他遇到的所有因为钱而接近他的人都不一样,笑起来乖乖巧巧,眼神总是干干净净,好像世上一切肮脏和贪婪都离他很远。

 

他想起自己对蔡徐坤说,“要是有人和我在一起,不是为了我的钱就好了。”

 

“你想睡哪?”黄明昊眨着眼睛看范丞丞,把主动权交到范丞丞手上。

 

我想睡你。

 

范丞丞心里这么想,可黄明昊看他的眼神很认真,让他不可抑制地心动。他向来游戏人间来者不拒,逝者不追,可这次他忽然想要认真一回。

 

范丞丞按捺住自己心中的悸动,安抚自己快要从喉咙跳出来的心脏,对着黄明昊弯了弯眼角,笑容里不自觉地带上宠溺。

 

“我睡沙发。”

 

范丞丞毕竟是从小含着金汤匙出生,没受过苦的小少爷,什么时候睡过沙发啊。

 

更何况是一室一厅里狭窄的单人沙发。

 

第二天起来范丞丞就落枕了,他揉着自己酸痛不已的脖子,靠在门框上看黄明昊给他做早餐。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黄明昊的一室一厅虽然小,但该有的都有,他从冰箱里拿出食材,熟练地生火做饭。

 

黄明昊做饭的手艺不算特别好,但要喂饱范丞丞还是绰绰有余。

 

对于范丞丞的落枕,黄明昊自然是心疼又愧疚,于是吃完饭也没支使范丞丞,把范丞丞好好的安顿在沙发上,削了个苹果塞到范丞丞嘴里,又自觉地收拾了碗碟回厨房洗碗。

 

范丞丞啃着手上的苹果,又偷偷地走近厨房,看见黄明昊哼着歌洗碗的背影,身体比脑子动的更快,他把吃完的苹果扔进垃圾桶,从背后抱住黄明昊,双手环住他的腰,把自己的脑袋靠在对方的肩窝,“Justin,要是一辈子都能这样多好?”

 

黄明昊一时间反应不过来,任他抱了一会儿才推开,“你想的美!”

 

感觉自己脸颊耳朵都在发烫,黄明昊不耐烦地一手给自己扇风,一手叉腰佯装生气,奶凶奶凶地对范丞丞吼:“脖子好了就你洗碗!”

 

范丞丞看着黄明昊通红的耳尖,低头笑了笑,看向黄明昊的眼神却认认真真不带一丝玩笑。

 

他回到:“好。”

 

6.

 

生活总是充满了惊喜和戏剧性。

 

范丞丞吃过早饭正准备去警局报案,就接到了来自前女友的电话。

 

“范丞丞,我把你的所有信用卡都挂失了,房子的密码锁也换掉了,你家里的家具也都被我拿去二手市场卖掉了,你坑了我一年多,也算是让我出了口气,这段时间你就好好享受一无所有的生活吧!”

 

说完便干脆利落地挂断了电话,不带一丝留念地留下范丞丞一个人脑瓜疼。

 

不过还好,他这就有理由继续在黄明昊家里住下去了。

 

范丞丞给蔡徐坤打了个电话,让他帮忙自己处理别墅的事情,然后一门心思地缠上了黄明昊。

 

“Justin,我真的无家可归了。”

 

黄明昊看着他委委屈屈的样子,想到昨天范丞丞身无分文连叫代价的钱都付不起,也懒得去管他是真的还装的,只觉得范丞丞现在穷困潦倒的让他心疼,便心软地让他安安心心住下。

 

其实换密码锁和购置新家具都用不了多长时间,但范丞丞似乎不在乎这些,反而是打定了心思要在黄明昊家常住了,又拉着黄明昊去超市给他置办生活用品。

 

黄明昊推着购物车,看着范丞丞蹲在货架面前挑挑拣拣。

 

范丞丞看着高挑又清冷的样子,很难想象他会像这样在超市里,一样一样的对比价格和质量,吹毛求疵地挑选性价比最高的产品。黄明昊看着购物车里,范丞丞一件件精挑细选放进来的毛巾杯具,突然有一种同居的实感,让他不自觉面红心跳。

 

“就这个吧!”范丞丞终于挑好了一对相同款式不同颜色的拖鞋,心满意足地站起来放进购物车里,“诶,Justin你的脸怎么这么红?”

 

黄明昊刚要恼羞成怒地怼他,就被一个熟悉的声音打断。

 

“昊昊!”

 

“妈妈?”

 

“昊昊,你来逛超市呀。”黄明昊的妈妈看起来很年轻,不仅是脸,穿着打扮也和年轻小姑娘一样,走上来牵起黄明昊的手,看起来像是他姐姐。

 

“嗯,妈妈,您怎么到这儿来了啊?”这里是被王琳凯称之为穷乡僻壤的高新区,自己向来养尊处优的千金小姐妈妈怎么会到这里来。

 

“啊,我就是随便逛逛,没想到遇上你了呀哈哈。”

 

黄明昊必然是不信的,他忽然想起了上个月妈妈打电话过来,要给自己相亲。黄明昊想他才多小,事业都还没有成功,相什么亲啊,于是断然拒绝,挂掉了电话。

 

这回怕不是直接找上门来逼自己去相亲吧。

 

“妈…”黄明昊刚想开口说什么,就被身后的范丞丞打断。

 

“伯母好。”范丞丞平复了一下自己见家长的忐忑,努力表现的乖巧礼貌。

 

“诶,昊昊,这位是?”妈妈指着黄明昊身后无所适从的范丞丞。

 

黄明昊这才想起范丞丞还跟着自己,刚想开口就发现妈妈的眼神已经落到一购物车的生活用品上。

 

“昊昊,你才多大啊,怎么就跟男朋友同居了!”黄妈妈担忧。

 

“难怪你不相亲呢,原来是有男朋友了啊,怎么都不跟妈妈说?!”黄妈妈愤怒。

 

黄明昊刚想解释,就被范丞丞拉住了手臂,范丞丞皱着眉头严肃地问他,“昊昊,你要去相亲?”

 

黄明昊不知道是先该向妈妈解释范丞丞并不是他的男朋友,还是向范丞丞解释自己并没有要去相亲,亦或是谴责范丞丞不知分寸地学妈妈叫自己昊昊,整个人焦头烂额脑瓜疼,说不出一句话。

 

“昊昊,我想我们需要好好谈一谈了。”

 

三个人坐在咖啡店里,黄妈妈的眼神一分都没落在黄明昊身上,只是反复地打量着范丞丞。黄妈妈虽然已经当妈妈好多年了,但还是少女情怀,少不了有几分颜控,看范丞丞长得高挑帅气,在心里还是对自己儿子的品味表示赞同,也就少了几分对于黄明昊偷偷交男朋友的责怪。

 

“你叫丞丞是吧?”黄妈妈清了清嗓子开了口。

 

范丞丞刚想开口回应,却被黄明昊打断了,“其实他不是我的男朋友,妈妈。”

 

黄妈妈看黄明昊慌乱又心虚的模样,说着狡辩的话还偷摸着看范丞丞的脸色,而范丞丞听到这话,表情立刻就变差起来,心下自然有了判断。

 

“范丞丞他只是……”听着儿子还想狡辩,黄妈妈也不恼,慢悠悠地说“那好啊,他不是你男朋友,那你就去见我给你安排的相亲对象啊。”

 

范丞丞一听这话,脸又黑了几分,他心中占有欲作祟,下意识地伸出手去揽黄明昊的腰,“伯母,我是昊昊的男朋友,他不需要去相亲,也不会去相亲。”

 

说完又觉得自己态度不好,不应该这样强硬地对长辈讲话,便立刻转换了恭敬的态度“伯母,之前没有上门拜访您和伯父是我做的不好,不过我会对昊昊好的,请您放心把他交给我。”

 

说完也不放开揽着黄明昊的手,还转过脸对着目瞪口呆的黄明昊眨眼睛,“对吧,昊昊?”

 

黄明昊看着他说不出一句,昨天才认识的人,这就变成了自己的男朋友,还见了家长,就算他对范丞丞有好感,但这也太快了吧!

 

不同于黄明昊的不可思议,黄妈妈倒是对范丞丞的一番话颇为满意,对这个有勇气敢担当的男孩挺有好感,不过关系到自己的儿子,还是要好好了解一下,“丞丞啊,你现在在做什么工作啊?”

 

“我在家里的企业工作。”范丞丞坦诚地回答。

 

其实范丞丞才毕业没多久,家里又疼他宠他,让他玩够了再回去继承家业,所以他现在可以算得上是个无业游民。但黄妈妈肯定不会放心把自己的儿子交给一个无业游民,而他反正迟早也会接手家族企业,这么回答也不算错。

 

家里的企业?

 

黄明昊只觉得自己要昏过去了,这个范丞丞怎么这么会吹牛,还敢在自己妈妈面前装有钱人。他恨恨地用力掐范丞丞的大腿,却被范丞丞温暖的掌心包住了自己整个拳头,让自己莫名安心下来。

 

“家里的企业啊,那跟我们家昊昊还算是门当户对。”

 

门当户对?

 

范丞丞愣了愣,他想起黄明昊一室一厅的小公寓,觉得黄妈妈可能对他的家族企业有什么误解,为了紧紧抓住黄妈妈的心,让黄妈妈对自己更加满意,他向黄妈妈发出了邀请。

 

“下个月是我的生日,到时候我会在我的别墅里开一个生日party,那时候我父母和姐姐也会来,我想把明昊介绍给他们,希望您和伯父也能赏光。”

 

黄妈妈听了自然简直满意极了,笑眯眯地应了下来。

 

7.

 

“范丞丞!”黄明昊一回到家便怒气冲冲地朝范丞丞吼:“你怎么这么爱吹牛啊!什么别墅啊party啊,你为什么要这么说啊!你让我到时候怎么办!”

 

黄明昊不得不承认刚刚在妈妈面前,范丞丞的一切行为和言语都让他心动不已,他也希望妈妈能够满意范丞丞,但这一切都是建立在诚信的基础上的。说一个谎就要用一百个谎来源,总有被戳穿的一天,他不希望到时候父母会对范丞丞失望。

 

范丞丞也无奈,明明他说的都是真话,奈何黄明昊不相信。

 

“那不然呢,你让我看着你去跟别人相亲?”他走过去想抱抱黄明昊让他消气,却发现对面的人眼睛都湿了。

 

“如果…如果到时候我爸妈发现你不是有钱人,你是在骗他们,要赶你走,怎么办啊!”黄明昊红着眼睛看他,声音都哽咽起来了。

 

范丞丞从小到大,都是别人因为钱来接近他对他好,除了父母姐姐之外,他从来没有遇到过一个人,无条件的为他着想,以为他没有钱,还喜欢他,担心他。

 

范丞丞捧起黄明昊的脸,“昊昊,别担心,我不会让这些发生的。”

 

他们亲密地额头抵着额头,让黄明昊一直躁动慌乱的心终于渐渐平稳。

 

你啊,其实我根本不在乎你没有钱,有情饮水饱,我不需要钱,有你就够了。

 

他想,管他的呢,先瞒过这一次,他和范丞丞都还年轻,还有很久很久的时光,很多很多的机会。

 

接下来的一个月,范丞丞真的开始回公司上班,但晚上还是赖在黄明昊家里,过着被黄明昊喂食,然后调戏黄明昊的神仙日子。

 

黄明昊几次提起他说的生日party,想着要不要帮帮他,但都被范丞丞拒绝,“别担心,我有办法”,范丞丞总是这么说。

 

一个月的时间在甜甜蜜蜜黏黏腻腻里总是过得很快,一个月后的生日party如期而至。

 

黄明昊被范丞丞塞进奢侈品店里换了一身行头又送进理发店里做了个造型,整个人被打扮的像个应该被摆在橱窗里的精致洋娃娃,看着也别招人喜欢。范丞丞一身白西装,他气质高贵又清冷,头发被好好打理过后,看起来真的像是个贵气十足的豪门公子。

 

等两人收拾好,已经晚上8点多了,两人穿着价值不菲的高奢西装,没有去挤地铁,打了个滴滴。黄明昊心情忐忑地紧紧抓着范丞丞的袖子,看着车子驶进那个市中心的高档小区。

 

范丞丞看黄明昊紧张,抚着黄明昊的脖子,轻轻吻了下他的脸颊安抚他,“一切都安排好了,别担心。”

 

等范丞丞带着他走进门户大开的独栋小别墅,里面的人已经放着音乐举着酒杯开始嗨了,他看见熟悉的面孔,蔡旭坤正和王琳凯摇摇晃晃地唱rap,尤长靖在角落抱着蛋糕专心致志地吃,他才安下心来。

 

“我妈说她在路上了,一会就来。”黄明昊看了眼手机,对范丞丞说。

 

“嗯,我姐也一会才到,我们先跳个舞?”范丞丞向他伸出手,绅士地做出邀请的姿势。

 

黄明昊看着周围的一切,不再紧绷着神经,他顺着范丞丞的手,攀上对方的肩,将头靠在对方肩上,“如果这一切是真的就好了。”

 

范丞丞想告诉他这一切就是真的,但说出来黄明昊也不会相信,便只轻轻环住黄明昊的腰,让他更贴近自己,不去说话破坏现在暧昧又温情的气氛。

 

“算了,就当这一切是真的好了。”黄明昊闭上眼睛。

 

“丞丞”总有没有眼力见的人破坏气氛,范丞丞刚想骂人,抬眼就看见姐姐站在自己面前,气势瞬间弱了下来,乖巧地喊“姐姐。”

 

黄明昊听见范丞丞喊“姐姐”,赶紧松了手,转身看身后的人,却在看清楚对方的时候目瞪口呆。

 

“丞丞,你怎么还请了范冰冰来做群演啊,这……这得花多少钱啊!”黄明昊拉着范丞丞的袖子,小声地对他抱怨。

 

“丞丞,这就是你要介绍给我的小朋友啊?”笑着指了指黄明昊,黄明昊惊讶地张着嘴,反应不过来的样子看着特别可爱,让范冰冰不禁失笑。

 

“我是范丞丞的姐姐范冰冰,以后我这个傻弟弟要拜托你多多照顾了。”范丞丞笑着向黄明昊伸出手。

 

黄明昊呆愣愣地下意识去握范冰冰伸出的手,松开了才反应过来,我刚刚是和范冰冰握手了吗?

 

“昊昊,丞丞。”黄明昊的妈妈也及时赶到,“昊昊啊,原来丞丞和你住一个小区啊,你们可真是有缘呢。”

 

这回轮到范丞丞反应不过来了,倒是旁边的范冰冰开了口:“伯母,是您啊,好久不见呢。”

 

黄妈妈也是一愣,“冰冰?你怎么也在这?”然后瞬间反应过来:“啊,原来丞丞就是你弟弟啊!”

 

范冰冰和黄妈妈默契地笑了起来,不理会身后呆若木鸡的小情侣,自顾自叙旧去了。

 

“原来你真的是有钱人,那你怎么连个酒店都住不起,车都打不起?”

 

“原来你也是有钱人,那你怎么开个小日产,住个破郊区的一室一厅?”

 

“我不是住不起,我是不想住!”

 

“那不是破郊区,那是高新区!”

 

黄明昊有些气不过,说好的穷困潦倒的爱情,说好的有情饮水饱,统统都烟消云散了。

 

还是范丞丞看得开些,黄明昊连没钱的他都爱,总不会嫌弃有钱的他吧,他伸手去牵黄明昊,却被他一手甩开。

 

他锲而不舍地又去拉手,脸上浮现出委屈的神情,语气可怜兮兮地说,“是你刚刚说的,如果这一切都是真的就好了。”

 

黄明昊最受不了他这样,这次便没有再甩开。他顺势扑进范丞丞怀里,磨了磨牙张开嘴,用了点力气泄愤般咬上范丞丞修长的脖子,在上面留了个泛红的齿痕,像是一个警告,然后恨恨地跺了跺脚,“有钱也不能把我们分开!”

 

范丞丞笑着将黄明昊更紧地拥进怀里,“嗯,再多的钱也不能把我们分开。”

 

 

有情饮水饱,爱情无关金钱。

 

不管你有钱还是没钱,我都喜欢你。

 


评论(165)

热度(15827)

  1. 共6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