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静如泡芙

【皇权富贵】富贵传

我真的好蠢,发了一晚上了才发现我没打tag

现在补上还来得及吗😂



昨天的点梗,沙雕穿越非典型宫斗甜宠

皇上丞/宠妃昊



我:我的34宫斗写完了,叫个啥名呢

姐妹:xx传,一看就是要宫斗

于是……









1.

“主…主子,皇上…皇上回宫啦!”

黄明昊的贴身宫女小玉从外面打探到消息,匆匆忙忙的气都没喘匀,就赶回来向主子汇报。

“回了就回了,你着急什么”黄明昊慵懒地坐在桌前读书,眼都没抬一下,“把气喘匀再说话。”

小玉见黄明昊一副气定神闲的样子,自己却是急得不行,“主子您不主动去迎,又要被别人给抢了先去了!”

黄明昊瞟了小玉一眼,觉得她皇帝不急太监急的样子倒是挺有趣,语气带着几分调笑地回道:“那就让他们去抢呗。”

果然小玉更加着急了,正想开口再争辩些什么,被一直伺候在黄明昊身边的大玉制止了:“话这么多,活儿都干完了吗?”

自然是没做完的,半个上午都用来闲聊和八卦了,小玉张了张嘴,又不敢再说什么,只得请了个安退下了。

待小玉退下,黄明昊伸了个懒腰又打个个呵欠,“我都没急,她急个什么劲。”

大玉比小玉年纪大几岁,性子也沉着稳重不少,“小玉性子急,但是忠心。”她看黄明昊放下了书,没打算继续读的样子便道:“皇上心系着您,不需要您去迎,也是要主动来找贵妃您的。”

黄明昊点了点头,理所当然地。

大玉看了看时辰,“皇上一会儿应该到了,需要奴才为您梳妆打扮一下吗?”

黄明昊走到镜子前看了自己两眼,“挺好看的啊,有什么好打扮的。”

“贵妃自然是天生丽质,不施粉黛也艳绝后宫,可……”大玉话还没说完就被黄明昊打断,他实在听不下去这些娘唧唧的溢美之词了。

“我什么样子是范丞丞没见过的吗,他还能嫌弃我不成?”说完又打了个呵欠,“我先睡会儿,谁来了也别叫我。”

大玉无声地叹了口气,明知道皇上回宫了不仅不做准备迎接反而翻个身上床睡觉的也只有自家主子了,看着自家主子钻进被褥里把自己裹成一团,大玉也只能无奈地替主子拉下帐帘宽慰自己:即使这样家主子也是最受宠的,这后宫除了自家主子还有谁敢直呼皇上名讳呢。

恃宠生骄罢了。

黄明昊躺在温软的大床上,却没有真正的睡着,而是陷入沉默无声的思考。

他和范丞丞穿越到这里,已经两个月了。

没错,是穿越,是两个人,他和范丞丞。

黄明昊想,他偷偷看了那么多粉丝写的权贵同人文,一般写手都没有这么无厘头,估计只有那种文力低下脑洞枯竭的写手才敢想出这么扯的剧情吧。自己只是结束了见面会的行程,和范丞丞窝在酒店的大床上一起看了几集延禧攻略,怎么一觉醒来自己就成了宫斗剧的主角呢?

黄明昊刚睁开眼睛看见范丞丞脸的时候,并没有觉得有什么奇怪,毕竟两人住一间房的时候,范丞丞总会连理由都懒得找就挤上他的床,昨天一起看剧看到昏睡过去,被范丞丞抱在怀里醒来好像也不是什么难以理解的事。

可是,有什么太不对劲了。

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淡淡的古典檀木香,说实话他们的房间难道不是应该只有昨天晚上忘记扔出去的炸鸡外卖味吗?

黄明昊睁开眼睛,从精致华贵又古色古香的房间装饰,到端着铜盆进来跪在床前向他请安的清秀侍女,每一样都让他目瞪口呆。

身后一直抱着他的范丞丞被他起身的动作吵醒,嘟嘟囔囔地抱怨着睁开眼睛,揉揉眼睛看清面前的一切,懵懵地皱皱眉头,“哦,还在做梦”,说完又抱着黄明昊睡回去。

黄明昊在这一望无际的荒诞中终于找到了一点欣慰,还好范丞丞是正常的。

2.

已经是穿越到这里有两个月了,黄明昊还是没太搞清楚这到底是怎么样的一个世界。皇上的后宫人不少,还有男有女的,新帝才登基没多久,没有子嗣,黄明昊很好奇却也不好意思去问,这是不是个可以男男生子的奇妙世界。

他向来好奇心重,偷偷看过不少粉丝写的fanfic,甚至对ABO也略知一二。可对着这么一群古代人,估计他们听都没听说过什么ABC的,于是自作主张趁位阶低的妃子来向自己请安的时候扒人家的领子看有没有传说中的腺体。

结果只是被听说了这件事的范丞丞黑着脸打了屁股。

两个月的时间足够他俩渐渐适应这一切,还好这个国家倒是十分国泰民安,臣民忠心邻国和睦,没有内忧也没有外患,范丞丞上朝只需要摆出他拍杂志时的高冷表情,严肃地点点头就几乎能搞定所有国事。

可后宫就没有那么平静了。

他俩刚刚穿越过来的时候,莫名其妙自然惴惴不安,范丞丞被逼无奈每天演着上朝的戏码,一下朝就赶紧往黄明昊寝宫跑。在组合里的时候也是那样,一有空就黏在一起分不开,哥哥们都见怪不怪,最多调笑一下他们:谈恋爱吗,这么黏?



然后两个人面红耳赤地推开对方,一个一本正经,一个一脸嫌弃:谁跟他谈恋爱啊……



成员们早已见怪不怪,可后宫里的人却嫉妒红了眼。



即使是帝王家,也没有什么特别的乐趣。黄明昊的古代的生活过于无聊,除了范丞丞在的时候俩人可以凑在一起胡思乱想回去的策略或者你来我往的小吵小闹,其余时间就只剩下吃饭、睡觉、逛花园和看看小人书。



所以一般没啥特殊情况,他都会睡到日上三竿,等着范丞丞上完早朝回来一起吃中饭。那天也是如此,范丞丞照常早起去上朝,黄明昊还躺在床上睡觉,却被一阵杂乱的声音吵醒,大玉难得伸手推醒他:“主子,主子快起来,皇后来了!”



他刚清醒过来就听见外面通报的声音:“皇后娘娘驾到,高贵人驾到。”



他晕晕乎乎地从床上起身,小玉慌慌张张地给他穿鞋和外套,大玉难得粗暴地拿着湿毛巾往他脸上糊。被大玉一阵暴力擦脸后,黄明昊终于算是彻底清醒过来,皇后和高贵人也进了门,面色不善地看着眼前明显是刚睡醒的人。



“明贵妃都这个点了还在睡啊,想必是昨晚侍奉皇上辛苦了吧。”开口的人站在雍容华贵的皇后右侧,应该就是刚刚通传的高贵人了。这高贵人真的对得起他这个名字,黄明昊都得仰着头看他,看来身高是得有快两米了。一个快两米的大高个小伙子,说话却阴阳怪气的,弄得黄明昊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见黄明昊只是呆愣着不讲话,皇后也来了气:“本宫进来这么久,贵妃是累得连请安都做不了了吗?”



皇后也是个男的,单眼皮眼睛小小的看起来一副很会唱嘻哈的样子,黄明昊很想建议这皇后换个发型,可皇后还在怒气冲冲地拿小眼睛瞪他,他只得赶紧手忙脚乱慌慌张张地请安。



可黄明昊哪里会请安啊,虽然他已经看了五十多集延禧攻略,但现在事情突如其来地发生在他身上,他脑子一片空白,只有丁泽仁平时说“告辞”时候的模样浮上脑海。慌不择路时身体比大脑反应更快,他学着丁师兄平时的样子单手抱拳向皇后行了个抱拳礼,还中气十足地喊了一声“皇后好!”



果然面前皇后的脸更黑了。



黄明昊赶紧收回了手,转头对着大玉挤眉弄眼让他赶紧想办法应付。他这一反应倒是提醒了高贵人。若是时间拖久了皇上下朝回来维护他,事情就不好办了,高贵人连忙对皇后说:“皇后您大人大量,不要跟他计较这些,先办正事吧。”



皇后听完点点头便下了命令:“搜。”



黄明昊手足无措地看着皇后带来的人开始在他的寝宫里东翻西找,他回忆着如果是延禧攻略里的贵妃现在应该怒斥一声:“谁敢翻本宫的东西!”但他向来好脾气惯了,从来不会对外人发火,很多时候受了委屈也只是抿抿嘴微笑。这时候对方来势汹汹,他也只好迷茫又无奈地任由对方行动。



可很快,黄明昊就知道对方打的什么主意了。一个身上扎满了针的娃娃从他的寝宫里被搜了出来呈给皇后,皇后一看气的快晕过去,指着黄明昊就骂:“你,你这个……”



他话还没说完,就又被门外通报的声音打断:“皇上驾到。”



范丞丞一下早朝就往黄明昊寝宫跑,迫不及待地要跟黄明昊抱怨一下今天上朝大臣们又报告了一些多么无聊的鸟事。这国家过于风调雨顺国泰民安,两个时辰的上朝时间,大臣们只能用一些类似于某地的三叶草田竟然长出了四叶草这种事情来填充。



可一回来却发现,今天的寝宫格外热闹。



范丞丞下意识地走到黄明昊身边,朝他递过去一个眼神:这都是谁啊?



黄明昊翻了一个白眼,凑过去在范丞丞耳边悄悄地说:“都是你的妃子!”



范丞丞大惊失色,面前这个大高个和小眼睛都是他的妃子?!



皇后和高贵人被黄明昊刚刚在他们面前就跟皇上亲亲密密咬耳朵的行为气到,倒是没察觉范丞丞的惊讶和反常。高贵人反应快一点,忽然就跪下了,对着范丞丞大喊“皇上,您要为皇后做主啊!”把范丞丞下了一跳。



皇后也立马反应过来:“皇上,您一定要为臣妾做主啊!”说着便命人把刚刚缴获的那个扎满针的娃娃呈到范丞丞面前,“皇上,贵妃的心好狠毒,他竟然做这样的娃娃来诅咒臣妾!”



范丞丞看着面前的娃娃,又看看皇后,莫名其妙问了一句“这是你吗?”



皇后被这一问问懵了,这事是高贵人告诉他的,他刚刚气的急火攻心,倒还真没仔细看这娃娃到底是不是他。



高贵人立马接了上来:“是皇后,背面还写着皇后的名字呢。”



范丞丞拿着娃娃翻过来一看,果然绣着一个名字,他也不知道皇后叫啥名,但这人说是皇后那就是皇后把,只是这娃娃浓眉大眼的,和皇后还真是一点都不像。



他又转头去问黄明昊:“这是从你这找出来的?”



黄明昊在有范丞丞在的地方总是格外放松,下意识地就点头说“是”,说完又觉得有什么不对,刚准备开口解释,就被范丞丞拦住了话头。



“做的挺好的嘛。”范丞丞说。



瞬间所有人都安静了,皇后不可置信地看着他,张张嘴又不知道说什么。



范丞丞倒是好脾气地开始解释:“皇后你误会了,贵妃这哪是在诅咒你,你不是生日快到了吗,贵妃是在给你准备生日礼物啊。”



在场所有人,包括还有半年多才过生日的皇后,目瞪口呆地听着范丞丞睁着眼睛说瞎话:“你看这上面这么多针,都是贵妃为了给你绣一身精致好看的衣服而一针一线地缝制啊,贵妃用心良苦真是好生让朕感动呢。”



高贵人的细心谋划和皇后的来势汹汹,就被范丞丞这样四两拨千斤的轻飘飘挡了回去,后宫还传出传闻,说贵妃不仅姿容艳丽温柔善良,还手工精巧刺绣堪称一绝呢。



3.



上次皇后和高贵人的事让后宫安静了一阵,可波谲云诡的后宫总不会一直如死水般平静。



范丞丞和黄明昊刚用完午膳,大玉站在一旁说:“刚刚皇后命人送来了几幅画像,是挑选的即将进宫的秀女和秀子中比较出众的,说让皇上和贵妃提前看看。”



范丞丞想起今天上朝的时候,大臣们谏言说让他扩充后宫,早日为皇室开枝散叶就觉得头疼。他摆摆手,正想说“不想看,拿下去”,就听见身边的黄明昊兴致勃勃:“拿来看看。”



宫人呈上画像,一副副打开,黄明昊拿胳膊肘怼了一下范丞丞:“干嘛啊,不敢看?怕看了被勾去了魂?”



黄明昊调笑着看他的时候总是神情鲜活灵动,一双桃花眼似是而非地含春含情,范丞丞在心里骂了一句:谁能比你会勾人魂啊。



黄明昊拽着范丞丞走到画像前一张一张地仔细观赏,也不知道是古代画师画风诡异,还是皇后挑选人的时候居心叵测,黄明昊越看越觉得好笑,他憋着笑去问范丞丞:“你觉得怎么样?”



范丞丞一张脸完全皱了起来,“能别看了吗,对不起,我恐丑。”



可是选秀的日子还是初期而至。



大臣们甚至善解人意地在前一天早朝时告诉范丞丞,明天不用上早朝了,留出时间给皇上专心去选拔妃嫔。



范丞丞像个考官般坐在主位上,黄明昊也安安分分地坐在他左手边,他难得穿了全套的贵妃装备,还被大玉按着画了个全妆。范丞丞想黄明昊什么样子自己没见过,却还是被今天的黄明昊惊艳了一把。



那些雍容华贵的金器玉饰戴在一般人身上,范丞丞只觉得庸俗,可今天戴在黄明昊的身上,却衬的他粉雕玉琢的比金器更灵动,比玉饰更耀眼。



黄明昊转头看见一瞬不瞬盯着自己的范丞丞,心突然漏了一拍。范丞丞面无表情的时候总是很高冷,而他认真的表情总像能看穿人的心,即使对着这张脸看了无数次,还是无数次都觉得很帅,无数次都觉得心动。黄明昊按捺住自己突然慌乱的心跳,心虚地拍了下范丞丞的肩膀:“看我干嘛,看人啊!”



范丞丞赶忙回神,这才发觉人已经进来了,就跪在房间正中心。



“抬起脸来看看”黄明昊倒是比他还热心。



那人抬起头来,范丞丞和黄明昊同时倒吸一口凉气。宫人还在一旁尽心尽力地解读介绍:“丞相之女,年十六,善弹琴绘画,饱读诗书贤良淑德……”黄明昊却在跟范丞丞咬耳朵,他很认真地问:“范丞丞,你是不是跟丞相有仇?”



“下一个,下一个”范丞丞用力挥手,看都不想看第二眼。



第二个是个男的,长得算不上多好看,但比起第一个已经算是清秀可人。宫人介绍道:“将军之子,年十七,善读书写作,骑马射箭,能文能武。”黄明昊随口问范丞丞:“这个还不错,你觉得呢?”



范丞丞却忽然面色不善起来:“这个不错?哪里不错了你说说,有我一半帅吗?!”



黄明昊看着突然生气的范丞丞有点发愣,过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一个不成熟的小想法浮上心头,这个呆子不会是吃醋了吧?



“范丞丞为自己吃醋了”这个想法让黄明昊有点下意识的开心,笑着哄范丞丞“哪能有你一半帅啊,你的三万分之一都比不上。”



范丞丞很轻易地被安抚了,摆摆手让还跪在下面被他俩的话气的半死的将军之子赶紧走。后面又陆续来了几个,都姿色平平,范丞丞心思也根本不在上面,只想赶紧走。



可黄明昊小孩子心性,倒是对这件事挺感兴趣的,一个个看得仔仔细细还试图和范丞丞分析,这个和那个谁更好。给自己选妃这件事范丞丞本身很抗拒,可黄明昊却一点都不吃醋的样子让范丞丞心里越来越闷,难道这人,就一点都不在乎自己会和别人在一起吗?



“府尹之子,年二十,武艺过人,才貌出众……”这是今天第一个在介绍里提到“貌”的,黄明昊赶紧让人抬起脸来看看。



这一看大家都愣住了。这人说才貌出众真是太过谦逊了,是真真的国色天香姿容艳丽,说一句惊天大美人也不为过。黄明昊忽然就莫名地心慌起来,他转头去看范丞丞,一失之前的从容自若,“丞丞…你觉得这个怎么样?”



范丞丞本来已经很难受,见这个时候黄明昊竟然还问他“觉得怎么样”,怒极反笑,回了一句“挺好啊,留下吧。”



4.



绝美大帅哥府尹之子就这么被留在了宫中。



他虽然长得好看,但出身并不算高,那天范丞丞说完“留下”就怒气冲冲地走了,连个封号也没给人家。黄明昊就在大玉的建议下,给他了个才人的称号。这人好像还挺满意,第二天就跑来感谢黄明昊。



那天范丞丞第一次晚上没有回黄明昊寝宫休息,黄明昊也一夜没睡好,他知道范丞丞不回他那儿也不会去别人那儿,范丞丞不是那样的人,但又忍不住乱想,如果范丞丞真的和别人睡了怎么办。想着想着就觉得委屈,又觉得后悔,早知道就应该主动一点,把范丞丞套牢。



一晚上胡思乱想翻来覆去地没睡好,帅哥才人来请安的时候他还在睡觉,才人位阶低,宫人们也不会应该才人的请安而来打扰他休息,于是等他醒来的时候,对方已经等了他两三个时辰,还因此错过了午膳。



黄明昊听完大玉的报告连忙赶去正厅见帅哥才人,还十分愧疚地邀请了对方和自己一起用一个姗姗来迟的午膳。



自那之后他和帅哥才人也算是结下了良好的友谊,黄明昊本来也是颜控一个,对于和这样的帅哥做朋友还是很开心的。而且最近范丞丞总不来找他,自己主动去找过一次范丞丞,还被傲娇地挡在门外吃了一回闭门羹。有个人能陪自己解解闷也挺好的。



可这个帅哥才人,长得好看,人也挺好,就是有一个很大的缺点,打人特疼。他俩没事一起唠唠嗑,这人一说激动了就爱拿手往他身上招呼,第一次的时候,一下就给他打蒙了。黄明昊也是个一米八的大男孩,从来没觉得自己娇气过,可这人天生神力,一掌打下来,估计桌子都能给拍碎。



黄明昊只能让他离自己远一点,然后默默地想,还好范丞丞不喜欢他,要不然就范丞丞那个泪包,估计能被他打哭。



那天黄明昊午膳吃的有点撑,正好帅哥才人来找他,他就邀着帅哥才人一起去花园逛逛。



范丞丞最近郁闷得紧。上次选秀的时候,是真的生了黄明昊的气,憋着一股气晚上第一次回了自己的寝宫,没有去找他。第二天晚上黄明昊就送上门了,听说带了好些点心来找他,可他心里的气还没消,硬是傲娇地让宫人回了一句“皇上忙于政务,让贵妃您自行早些休息。”



范丞丞觉得他这回很酷,很有原则,可是没多久就后悔了。如果那天让黄明昊进来了,不仅能吃到美味的点心,说不定还能剖白一下心迹,吃到比点心更可口的人。可就傲娇了那么一下,黄明昊就再也不来找他了,自己也不知道是不是皇上当久了,也拉不下面子再去找那人。



而且听宫人回报,这些日子黄明昊和选秀那天那个帅哥天天黏在一起打得火热,范丞丞就更加气急攻心又悔不当初。怎么就一冲动为了气气对方把那个祸害给留下了呢?这下倒好,没气到对方,倒是把自己气得够呛。



宫人看皇上每天一副郁郁寡欢的样子也是十分担忧,想建议皇上赶紧和贵妃和好,作为下人又不敢管主子感情方面的事,便只有建议皇上去花园转转,舒缓一下心情。



皇上是个明君,对于去花园转转这种轻松小建议从善如流。



可是没想到,去了也无法舒缓心情,反而是更加生气罢了。



范丞丞才转没一半就听见一个熟悉的笑声,是他的宝贝贵妃,这笑声太熟悉了他绝对不会听错。范丞丞赶紧整了整衣服,在待会巧遇的时候一定要够帅够酷,迷得那人晕头转向赶紧来讨好自己。



快步走了两步,心心念念的人就出现在了自己眼前,可范丞丞却被站在他身边的人浇了一盆冷水。



又是那个人,那个帅哥才人。果然和宫人说的一样,他俩天天待在一块,怪不得黄明昊不来找自己,怕是早就被那个帅哥迷得晕头转向了吧。



“丞丞”黄明昊也看到了他,虽然那次之后黄明昊就再也没主动去找过范丞丞,但心里还是一直想他,这下日夜思念的人出现在眼前,黄明昊眼睛都了亮起来。



范丞丞看着黄明昊忽然明亮的眼睛像闪着星光,心就有一点软了,可还是生气这人不仅不来找自己,还和别的男人天天待在一块寻欢作乐,想到刚刚黄明昊还对着那人笑,就气的不行,转身就要走。



范丞丞转过身,听见背后有人在大惊小怪:“哇,是皇上诶!”紧接着就是黄明昊的一声惨叫。



范丞丞连忙回身,看见黄明昊皱着眉眼睛都有点红了,左手扶着右边肩膀,身体缩在一起一副被人欺负了的样子。



见黄明昊这个样子,范丞丞哪里还有心思生气,连忙跑到黄明昊身边抱着他:“昊昊,昊昊你没事吧。”



黄明昊被范丞丞温柔地抱住,这些天的委屈和难过都涌了上来,他不爱哭,可是眼睛却红的令人心疼“丞丞,我好疼啊。”



范丞丞看着黄明昊这个样子心都要碎了,他想起来宫人向他禀报贵妃近况的时候有提到过,那个新来的才人天生神力,打人很疼。



可能再疼也不会有范丞丞的心更疼了,他抱着黄明昊一腔的后悔怜惜无处发泄,只能迁怒旁人:“是你打的贵妃!”他指着帅哥才人,双眼也因为愤怒而发红,看起来有些吓人。



才人惊恐又茫然地举起自己的双手:“我……我没有啊…”



“还敢狡辩!来人啊,给我免了这个才人,送去辛者库!”范丞丞怒斥。



黄明昊赶紧拉住他“不要冲动啊丞丞,不关他的事,他不是故意的。”



“你还在帮他说好话?”范丞丞气急,这段时间他也不比黄明昊少委屈,忍不住就要发火:“怎么,我连个才人都免不得了?”



黄明昊也见不得范丞丞难受的样子,情急之下探身亲了一口范丞丞的脸颊,安抚他“好好好,免免免”说完又有点不安:“但是辛者库就不要去了吧。”



范丞丞摸了摸发烫的脸颊,顺利被安抚,但还是有些不甘:“你还心疼他?怕他去辛者库受累?”



黄明昊一时想不好怎么解释,吞吞吐吐地说不出话。



旁边的宫人没忍住插了嘴:“皇上,辛者库是哪里啊?”



哦,他们忘了,不是所有古代都是延禧攻略,不是所有古代都有辛者库。



5.



“还疼不疼啊,要不要叫太医?”范丞丞一路揽着他,帮他揉肩膀,两人回到黄明昊的寝宫,范丞丞还是不乐意撒手。



黄明昊一听赶紧说:“不用不用,不疼了。”



说完又凑近范丞丞,目光灼灼地看他:“丞丞,你为什么要这么紧张啊?”声音软软的,一句话被他说得百转千回,带着浓浓的撒娇意味。



范丞丞看着对方亮晶晶的眼睛叹了一口气“哎,你个小贾”,他最受不了黄明昊撒娇,刚刚在御花园那一段两人就已经算是互通了心意,彼此心知肚明,现在差的就是一个表白,“你说是为什么呢?”



黄明昊笑眯眯地:“是跟我同样的理由吗?”



范丞丞看着面前的黄明昊,忽然觉得之前慌乱不安的心就这样稳稳地落在了对方手心。



他托住黄明昊的后脑,倾身吻上对面的人,那满心满眼的爱意在唇齿纠缠间被一一倾诉。同样的理由,我喜欢你,我也喜欢你,一切的一切都有了原因。



范丞丞抱着黄明昊躺在床上,把脸埋在对方肩窝里撒娇:“怎么办,我好像有点不想回去了。”



黄明昊拍拍他的背,像在哄小朋友:“怎么了,当皇帝当上瘾了?”



“才不是!”范丞丞抬起头看着他的眼睛认真反驳。



“那是为什么啊?”黄明昊问。



范丞丞松开他一点,眼睛看着窗外,凝视着远方,像是有什么远大恢弘的志向:“我这辈子连皇帝都当过了,也没什么别的要求了,只想看你给我生个太子。”



话音刚落就被意料之中的推开,一个枕头砸向自己,范丞丞笑嘻嘻地接住枕头,看黄明昊恼羞成怒地让他滚,耳际的绯红却一直蔓延到脸颊。



只要和你在一起,到哪里都可以。



END



番外1



帅哥才人最终还是在黄明昊的求情下没被罢免,只是降了个级以示惩戒。



高贵人作为后宫最闲的人,去看他的时候怒其不争地问他:“你说你啊,这么漂亮一脸蛋都浪费了,怎么不好好勾引一下皇上呢!”



帅哥才人吃着高贵人带来的点心,塞了满嘴很是满足,不甚在意地说:“皇上他根本不看我啊,只要有明贵妃在,皇上的眼神就一直黏在他身上,我能有什么办法。”



高贵人想了想,也确实是这样,想了想又不解地问:“你也不傻啊,看得这么明白,怎么还敢在皇上面前打黄明昊,你是真不怕死啊?”



“我真没打他”帅哥才人咽下了嘴里的点心,认真地解释:“贵妃被我打过一次之后就不让我靠近他了,我也知道我力气大平时都有在注意,那天,我真的什么都没做。”



高贵人看着对方诚恳的双眼,忽然就懂了。



不怕死的高贵人当晚回去就开始写匿名信:论明贵妃那些不为人知的小心机。



番外2



最近白汾酒的哥哥们都觉得范丞丞和黄明昊有点奇怪,但是又说不出哪里奇怪。



原本这两人就总是黏黏糊糊的,哥哥们也见怪不怪了,可是最近这黏黏糊糊好像还多了些不为人知的微妙电流,两人还动不动就一起搞失踪,或者窸窸窣窣讲一些其他人听不懂的话。



那天大家一起吃饭,点的正好是黄明昊最爱吃的,一不小心就吃撑了。黄明昊拍拍自己微微撑起的肚皮,懂事地主动承担起收拾洗碗的重担。除了偷吃东西从来不会进厨房的范丞丞竟然破天荒地表示要帮忙,端了两个盘子跟着黄明昊黏黏腻腻地挤进厨房。



责任心超强的队长觉得这一切太不对劲了,本着对成员的关心,悄悄地凑近了虚掩着门的厨房,意料之内地看见范丞丞捉着黄明昊的手跟他打闹,丝毫没有要洗碗的意思。



小学鸡打闹罢了,队长想想觉得合理,正准备转身离开,却看见范丞丞从背后抱住黄明昊,手臂搂上他的腰,手还在黄明昊因为吃得太撑而微微凸起的肚皮上抚摸。范丞丞靠近黄明昊通红的耳廓,吐出石破天惊的一句话:“快让朕看看朕的太子几个月了。”



……



第二天队长在宿舍贴出公示:本宿舍禁止成员观看延禧攻略。

评论(321)

热度(18417)

  1. 共77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